不瘦十斤不改名,不瘦十斤我就是🐷

Tag 34

说起来也挺好玩,现在qq会提醒你和谁谁谁是几年的好友。昨天突然提醒我六年前的那一天,我们成了好友。吓了我一跳,没想到过得这么快,我没意识到我已经认识他六年多了。

他是个标准的文艺青年,上初中时有次出去旅游,回来后,他不问我吃了啥玩了啥有啥好玩的,他问我有没有什么收获?当时我觉得特别惊讶,因为自己没有会直接去考虑"收获"这两个词。
果然,他还挺高兴地告诉我,这天是世界读书日,多有纪念意义。果然我们就聊起了看的书,他说他托人在八月长安签售会上买了两本新书,正好送我一本。我说那我送你我喜欢的书吧,木心的书。

是真的非常崇敬木心,当年读关于木心生平的散文,泪水一直打转,要不是在教室上早读,估计真的哭出来了。  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这种人啊。
其实读《哥伦比亚的倒影》,心不静好像是看不进去的,所以看的总是自己喜欢的那几篇。每次看完《童年随之而去》的时候,都会有想哭的冲动,说不出来的悲伤,那种高层次的悲伤。总觉得木心身上有种民国大师的风范和清冷高贵的气质。

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同学发的票圈:

我要读很多书 走很多路 看过很多风景 经历很多挫折 与很多人交心 又与很多人分别 得到很多值得珍惜的感情 不停不停不停地提升自己 才能去到我想要的未来 反正人固有一死 为什么要让自己活的窝囊
我要活成我觉得最漂亮的样子

标准的矫情鸡汤。可是看了之后我不这么认为。因为这个妹子过得确实挺好,干净清爽,踏实认真,笃定勤奋,而且不单调很有个性。会让你觉得:哎呀,女孩子就应该这样子呀。
她应该过出了自己想要的一部分样子吧。

不管是木心还是这个妹子,都有很多我值得学习的,可能今天的就是鸡汤,希望比多喝热水有用。

明天早起,晚安,好梦❤❤❤

评论

热度(1)